你愿不愿意停下脚步,在这里听一听有关我和他们的故事。

中元祭

半夜翻了幼儿园的毕业纪念册,看到徐老师对我的评语,情绪复杂

“你是一个善良,乐观,开朗,热爱表演的女孩。”

这几个标签还有几个与我有关?

乐观?一个曾经有放弃生命倾向的人,一个曾自暴自弃的人,我可不敢说是乐观。

开朗?一个九年义务教育期间几乎一直被班级孤立的人,一个在人群中经常是透明的人,我可不敢说是开朗。

热爱表演?一个越来越想躲在幕后的人,一个越来越不愿上台的人,我可不敢说是热爱表演。

“你马上就要上小学了,老师希望你更出色,更优秀。”

对不起,老师。不仅是小学,还有初中,我一直一直是最差的那几个。体育不行,学习吊车尾,与人交往也是个渣。现在进了个差学校,混了个学生会,成绩总算是不是吊车尾,但也不是拔尖。到目前为止,出色和优秀和我依然搭不上边。

想想这些年遇到形形色色的老师,能让我回头想感激的并没有几个。最感激的还是徐老师,可能她很平凡,但她在我生命里绝对不凡。

人生中第一个老师,一直包容我,一直关心我。因为她我也有了人生第一个梦想——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。这个梦想,现在依然是我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候选。

人生中第一个真正的老师,她总是很温柔,也总是很懂孩子,不会把孩子的世界看得太复杂。会时隔多年给学生打电话,问问他们还好吗。

现在想想有些难过没珍惜这样的好老师,可能这就是命运吧。

想回到那个夜晚的那通电话,想再和她多说几句。

更想现在能再次接到她的电话。

如果真能再接到这个电话,我一定会老老实实说这些年我真实的情况,不会详说好的,也不会略过坏的。

我想知道她会怎么看我,怎么看这个已经完全变了的我

她会惋惜,还是会感慨万千。她会对我失望,还是会鼓励我不要放弃。

但是这可是人生啊,怎么会有如果?

师恩,无以言谢。

来生,愿能重逢。

评论(1)
©晓雯依然是风一般彪悍的杨小雯 | Powered by LOFTER